沧海一白

负霜华,行世路。一同星尘,除魔歼邪。待他醒来,说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

――他还是那一身漆黑的道袍,孑然一身,背着两把剑,霜华和拂雪。带着两只魂,晓星尘和阿菁,走上了另一条道路。

终究还是入了魔道的坑,义城篇至此告一段落,说实话,在看草木章之前,站的是薛晓,但看完之后,心情已大不同,我站了双道长。无他,这世上能有这样一个与你志同道合之人,此生足矣。

薛洋,我很心疼,他的对错我没有资格评价,因为我没有经历过那种暗无天日的人生,就像我上小学的时候,我妈妈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对老师打小报告说人坏话是不对的,所以我干了不少这种事,并得到同学的报复,但我不知道这样是卑鄙的,反而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觉得是他们不可理喻,所幸后来看了很多书,懂了很多事。

但薛洋,谁来教他念书?谁来教他懂?他对晓星尘说,手指是自己的,人命是别人的,五十条人命怎么能比得上自己的一根小指。这句话未必是他赌气出口的,若他原本出身良好,那么他说出这句话确实是狠毒至极,因为他明知道是非对错却仍然这么认为,可若是他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呢?那就不能用普通的三观来衡量这个人的善恶了吧,我能给予他的评价,只能是一声叹息,他渴望爱,却不懂得珍惜爱,所以想用最下作的方式把晓星尘变成与他一样的人,但是爱又怎么会被这样的方式留下?所以蓝忘机说他不配,他是真真的不配。对于薛洋,我只能同情,但也只有他死了,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评论

热度(9)